English

沅江市检察院科技办案创新路

2000-12-19 来源:光明日报 龚汉平 李亮 我有话说

湖南沅江市检察院党组坚持用“钢班子”带“铁队伍”,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大要案力度。两年多来,该院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71件103人,其中处级干部犯罪要案5件5人,大案、特大案21件28起,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该院针对职务犯罪日趋智能化以及法律对证据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的特点,把政府增拨的50多万元经费用在了科技投入上。为强化工作情报资料的科学管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该院新近又投入6万多元新添置微机5台并全部上网。现已建立或正在建立举报线索侦查情报、监所执法监督、政工人事、统计、档案等电子信息库。他们还十分注重科技人才的培养,已有32名中青年干警参加了电脑学习,有15名干警接受了上级检察机关举办的专业电脑培训。目前该院会用电脑人数占全院总人数的8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